檢驗新知

檢驗百寶窗
揮發性成分是食品內在品質的重要評價指標之一,也是決定食品可接受性和產品價值的首要條件。食品之揮發性組分研究,除了能找出不同種類食品的氣味物質並針對不同氣味物質的形成來源及氣味活性成分與關鍵氣味物質進行研究外,揮發性成分檢測被廣泛應用於食品不同產地、品種、食品加工的研究,為產品的品質提高、加工技術改進、產地溯源、真偽鑒別等提供理論支援。
檢驗觀察站
食品的香氣是指食品產生的各種揮發性化合物中一小部分具有致香成分的物質,是食品風味的重要組成部分。食品香氣物質的分析測定不僅可以使人們獲得最基本的有關食品風味的化學資訊,而且還可以為合成新型的食品風味物質提供科學依據。
檢驗觀察站
食品快速檢測兼具快速及簡單二項特質,利用現代化學分析技術來有效率的提升了檢驗的精準度,以現場快速得知結果的特性,作為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線。亦具有現場採樣、立即檢驗的特性, 預先識別食品,為相關人員採取有效控制措施提供參考,避免不安全食品進入市場。
檢驗百寶窗
2017 年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食品篩檢方法公開標準作業流程,明確訂定內容須包含適用範圍及確效資料。其中確效資料需載明專一性、靈敏度、準確度、偵測極限、偽陽性率/ 偽陰性率、耐變性及第三方機構之驗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