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新知

包裝果蔬汁原汁含有率標示規定知多少?

     在目前繁忙的工商社會中,有些人幾乎都是外食族,很難餐餐在家準備餐食,而外食不外乎就是太油、太鹹、高熱量,甚至營養不均衡。維持健康的飲食除了維持基本的生理所需之外,還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除自己花時間準備營養均衡的蔬果餐食之外,飲用方便的市售100% 果蔬汁飲料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不過,市售果蔬汁飲料產品琳瑯滿目,身為消費者的你,如何正確認識果蔬汁飲料的包裝資訊,是聰明選購的重要關鍵。

       目前市售包裝的果蔬汁是依照食品藥物管理署( 以下簡稱TFDA) 於103 年 7 月 1 日全面實施的「宣稱含果蔬汁之市售包裝飲料標示規定」加以管理相關標示事宜( 資料路徑:TFDA 首頁> 業務專區> 食品> 食品、食品添加物、食品容器具及食品用洗潔劑標示專區> 食品標示諮詢服務平台)。此外,在TFDA 網頁的「食品標示諮詢服務平台」中可以檢視「宣稱含果蔬汁市售包裝飲料標示規定常見問答集」,而影片專區也有非常詳盡的果蔬汁宣稱說明影片提供參考。

2022-04-14